黄芬参加武汉市生态环境教育暨长江大保护活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7日,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芬参加由武汉市教育局主办的武汉市生态环境教育暨长江大保护活动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全市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基教处科长王俊主持。
   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对环保小使者、小小河湖长评选等工作作了简要介绍。汉阳区教育局朱嘉卉老师从四个方面对水质监测活动作培训授课:一是两级布局,为学生开辟水质监测研学实践场域;二是实践探究,为学生创设体验学习路径;三是科创护水,为学生开启智慧创新成长之路;四是武汉市长江生态环境实践主题活动介绍。她的授课让参会老师对如何开展水质监测实践活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王俊对前期各校开展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及水质监测行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区教育局、学校加强团队建设,保障取水安全,做好水质监测数据的积累,认真完成水质监测年度报告,共同营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的氛围。
   黄芬对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及18所水质监测试点学校广大师生的努力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近两年来,在各单位的重视和支持下,各项工作成果日渐丰富,氛围更为浓厚,影响明显提升,热爱自然、尊重环境、保护生态的理念已根植到全市广大学生心中,逐步唤起了人们对环境问题的重视,激发市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受到广大媒体和相关领导、部门的关注和好评。
   黄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底指出,今后5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受孟晖主委的委托,对下一步如何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及“长江小卫士”品牌打造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指导,提升环保素养;二是扩大范围,突出学校特色;三是联合发力,提升工作成效;四是打造品牌,扩大社会影响。争取形成更大合力,打造更亮品牌,形成全社会关心环保、共护长江的良好氛围,为持续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武汉贡献力量。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李南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