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参加民进全国副省级城市基层组织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0日,民进全国副省级城市基层组织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李彩云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民进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作座谈会,是由副省级城市民进组织自行发起,轮流承办,现已成为发挥民进组织优势、整合会内资源、形成合力的有效工作机制。2023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作风建设”主题年,本次专题研讨会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研讨民进基层组织发挥作风建设抓手作用,统筹推进自身建设的经验与规律,开启民进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新征程。
    高友东指出,现阶段工作的重心,就是要将主题年建设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相结合,坚持以领导班子为重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集中精力、持之以恒地学习理论,践行良好学风,增强自身理论素养;二是要提高自身能力。强化民进的优良传统和民进先辈的高尚风范中所蕴含的价值取向,使其成为自觉的行为追求,不断纠正自身的行为习惯,深入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三是要更好服务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为民,助力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人心双向发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使命。
    与会代表围绕“在新形势下加强各级组织作风建设和自身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李彩云代表民进武汉市委会作《求真务实深化作风建设  笃学践行彰显民进担当》发言,分别从把作风建设贯穿在主题教育之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石,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作为转变作风的抓手,把求真务实作为推动社会服务取得实效的动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不仅是执政党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长期任务。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先进、加压奋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办公室副主任王平参加会议。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熊略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