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走访调研文创企业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


  自“心级服务、助力企航”活动开展以来,民进武汉市委会积极收集和了解会员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有效服务。2020年6月17日,民进武汉市委会赴会员王世勇企业武汉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党派处处长姜萍应邀参加,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民进洪山区工委主委赵群、民进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调研室副主任余玲、社服部负责人梅敬东、宣传部相关同志和会员代表十余人参加活动。

  民进洪山区工委会员、两点十分动漫公司CEO王世勇介绍,公司作为武汉本土动漫企业代表,自2007年成立以来,原创《银之守墓人》《我是江小白》《巨兵长城传》《秘宝之国》《璃心战纪》等优质IP作品,成为 10 家联合制作公司之一,参与《哪吒之魔童降临》电影的制作。合作网易、腾讯等游戏大厂,制作出多部“动漫+游戏”CG动画、漫画作品,并与多家博物馆合作,用动漫作品讲述文物的故事,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疫情期间,王世勇主动捐赠防控物资,个人捐赠物资约70万,筹集组织捐赠物资约360万。作为武汉市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他充分发行业优势,以动漫形式制作新冠肺炎疫情科普专题,生动形象地普及防疫知识;联合不要音乐一起推出了歌曲《被困住的城市》,感动和鼓舞了许多人。

  作为产业园第一批复工企业,公司出台了一系列复工防疫措施和复工操作指南,严格保障员工复工后的安全和健康,目前公司业务平稳有序开展。针对文创产业存在的困难和未来的发展,王世勇指出,一是疫情给公司带来一定影响,但是目前没有享受到减免税收的优惠政策,二是大学中动漫专业的培养要进一步与实际结合,加强人才储备。他建议,武汉要给动漫企业更多资金扶持政策,积极打造动漫产业的聚集地,设立专门的动漫节日,不断提高地方知名度。

  

  李彩云对王世勇当选全国青联委员表示祝贺,介绍了民进武汉市委会“心级服务、助力企航”活动情况,表示将整理反映相关建议,积极为企业呼吁协调,大力支持企业的发展。

  李林平详细询问了公司即将上市的情况和员工现状,对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武汉市的文化产业占GDP的比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王世勇带领员工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为武汉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吴俊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