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履职能力建设 市委会委员面面谈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在武汉市完成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工作之际,2020年6月5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民进武汉市委会宣传部对魏益琨、赵群、杨德红、江金芳4位市委会委员进行了采访,深入了解他们对民进武汉市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的意见以及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的相关安排部署。


  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黄陂区人大副主任魏益琨认为,此次工作报告中市委会对去年工作的回顾既全面又客观,对下一阶段的安排和目前形势联系得很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区工委将认真学习工作报告,在工作中切实体现。作为民进武汉市委会学习与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魏益琨对党派的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市委会机关和基层组织相结合、基层组织和院校相结合、民进组织和相关部门相结合,积极开展学习交流;二是不能脱离实际,认真搜集基层具体的事例和数据,经提炼研究得出更有价值的成果;三是理论研究不是孤立的,要注重交流和联系。

  民进洪山区工委主委、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认为,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详实地对去年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很好的梳理和总结,同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让人非常振奋并引起反思,区工委要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工作等各个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为民进会员提供更开阔的平台。为落实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要求,区工委将带领会员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对民进事业的理解和体悟,同时积极发现和培养新人才,做好换届换代工作。作为区教育局局长,赵群希望,经过此次疫情,要积极思考,从中吸取成长的力量,教育要更细致更深入,让每个受教育者在体味人生点滴收获的同时去教育人、感染人、影响人,不仅影响学生、身边的人而且影响全社会。

  民进江岸区工委主委、江岸区人大教科文卫专委会副主任杨德红针对基层组织如何落实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要求谈了想法,他认为,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把会员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民进会中央及省市民进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创新组织形式方法,打造江岸民进之家,建设组织活动平台和会员学习交流载体;三是加强近三年来新入会会员培训,发挥老会员带动新会员作用;四是建立基层支部活动规范,紧扣主题开展活动。杨德红还结合疫情期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对高质量建言献策提出建议。他强调,在参政议政中要注重调查、拓展思路、找准角度、集思广益、反复推敲,广泛吸纳意见并进行细致的文字打磨。

  民进青山区工委主委、钢城四小校长江金芳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委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发挥党派作用。针对大家关心的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及疫情常态化下教育教学的开展情况,江金芳指出,目前网上教学还存在设备资源、课程资源的不平衡,网课本身对教师、家长、学生来说都是身心上的挑战,在学习方式、监管作用发挥等方面都要进行相应的变化。着眼未来,他建议,政府要加大网络硬件的建设和改进,提前储备课程资源,学校要提升生命健康教育水平、学生学习自律水平以及家校合作教育水平。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吴俊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