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民进武汉市委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武汉市委的统一部署,民进武汉市委会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集智聚力,扎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赴汉阳区开展调研座谈


  11月12日,主委孟晖率队赴汉阳区,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常委梅惠、陈美杉,委员张继、何丽娜,会员刘刚;汉阳区政府党组成员、武汉四新生态新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张斌,区政府副区长肖永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芳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天来主持。

  会上,区水务和湖泊局、生态环境汉阳区分局、区城管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汉阳区水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堤防建设、百里长江生态廊道汉阳段建设、船舶污染物处理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市委会专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就民主监督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与汉阳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

  孟晖感谢汉阳区委区政府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民主监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加强联系,形成合力,有针对性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要结合汉阳区的特色,共同探索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路径,力争用5年时间让汉阳的环境更美、生态更优。 

  汉阳区发改局、区城建局、区城管局、区水务和湖泊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规划分局主要领导以及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长安工作室”召开专题研讨会

  为确保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11月4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李长安工作室”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民进会员之家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研讨会,民进武汉市委会原副主委李长安、袁云光,工作室专家梅惠、陈美杉等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中的重点监督内容,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就今后5年对口汉阳区和经开区(汉南区)开展民主监督的方向和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余玲 刘泽龙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